倡廉洁风气 扬中华文化

发布时间:2017-12-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倡廉洁风气 扬中华文化

——记廉风学社演讲比赛初赛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11301340分,由重庆师范大学校纪律委员会主办,三春湖廉风学社承办的廉风建设演讲比赛初赛在弘德楼5205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各学院学生会主席、书记及部长。

首先,主持人致开场白,介绍了各评委和评分细则。然后,就是此次活动的主角们依次上场。在众人的期待下,2号选手孙浩的演讲声音宏亮,荡气回肠,抑扬顿挫。他以獬象征廉洁为话题点讲述了包拯的事迹,告诉大家做人做事要廉洁公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13号选手周仁丽,以《给孩子一片明净的天》为题,她眼神与观众真诚交流,声音清亮,动作恰当,就像在娓娓道来一个故事。她讲到自己一个在某学校的经历,一位老师花了两年的时间来教会一个弱智的孩子学会说自己的名字却不收一份回报。演讲的最后,她号召我们——未来的教师一定要以身作则,立德树人,在学生心中种下廉洁公正的种子,给孩子一片明净的蓝天。最后,吴浩获得本次比赛的最高分,进入决赛的有吴浩,文学院的黄欢欢,周仁丽,教育与科学学院的郭华佳等十位选手,肖月等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得益于各方的努力,本次比赛圆满结束。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既震撼于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学习到了一些演讲技巧,又接受了正能量的的洗礼。并且日后会更加坚定初心,高举十九大精神的旗帜,牢记廉洁的使命,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大学生。

来源:熊晋

日期:2017121

上一条:历览峥嵘 岁月如歌

下一条:“&”你相遇 梦启“芯”程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