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寝室 你我共创

发布时间:2018-04-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温馨寝室你我共创

——记我校文学院第十三届寝室文化节

3月29日15时,我校文学院第十三届寝室文化节“室随心动,心手相连”寝室手工大赛暨“艺鸣惊人”寝室才艺大赛的决赛在弘德楼5105教室举行。我校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立老师,团总支书记杨梅老师,辅导员董广老师、张慧老师、刘晨露老师,团总支学生会学生代表以及文学院2017级各班学生代表出席并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一支关于寝室文化节的前情活动视频便将现场的气氛点燃。由此,寝室手工大赛正式开始。手工、书法、绘画,一件件精致的作品背后,都蕴含着同学们为了文化节倾注的点点心血。其中来自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梅鑫莲同学带来的作品《四合院》,仅用简单的硬纸板材料折叠成极具地方气息的立体的四合院小屋,再用牙签等装饰为树木,立在整件作品中央,便赋予了作品“屋舍俨然,草木茂盛”之感。在变废为宝的同时,更是给同学们捎来了浓浓的春意,也让寝室的环境更加自得、温馨,获得了在场许多同学的好评。而在稍后展开的寝室才艺大赛中,来自2017级汉语言文学五班的李春艳同学和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的黄婷同学共同带来的诗朗诵《永生的和平鸽》,更是将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两位女生动情的朗诵打动了现场的许多人:“无数次,我们伸开手掌放飞一对年轻的洁白的鸽子。无数次,我们向着遥远的南方,唱一支深情的无词的歌”。待演出完毕,现场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在随后的颁奖环节中,二位同学也凭借此精彩的发挥如愿以偿收获本届寝室才艺大赛的一等奖。

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活动渐入尾声。此次活动的开展,很好的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和协作能力。既是一种展现个人才能的机会,也促进了寝室室友之间良好关系的培养与升华,同时期待来年更加精彩与丰富的寝室文化节的到来。

来源:杨莉 窦雅婷

日期:2018年04月08日

上一条:提高艺术素养 传播非遗刀画

下一条:社团争辉,激烈角逐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