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争辉,激烈角逐

发布时间:2018-03-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社团争辉,激烈角逐

——重庆师范大学社联“百团大战”活动

责任编辑:古清娴

2017年9月28日,重庆师范大学百团大战在图书馆门口拉开了帷幕。为吸引新生,各社团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除了派发传单,各社团也是拿出了看家本领:音乐协会的架子鼓;棋魂社的现场残局;轮滑社和武术社的现场表演等等都让人大开眼界。

为深入了解各个社团招新情况以及同学们的想法,社联编辑部小分队对现场进行了部份采访。

生物协会是重师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人数众多。是重师社团中的佼佼者之一。目前,生物协会已经连续七年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获得五星级社团荣誉。

纵使如此,生物协会的成员在招新工作依然一丝不苟:宣传上,海报,照片,宣传单应有尽有;对于新生提出的问题,生物协会的负责人也都给出了详尽的解答。据介绍,生物协会与校医院长期以来有生物医学方面的合作,在防艾宣传方面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生协招新现场,环保时装秀,是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在活动中,许多漂亮的小姐姐穿着用塑料制作的各式各样的服饰在广场走秀。以此吸引了一大波的观众前来围观。在活动现场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理念的创新让人耳目一新。环保与时尚结合。既吸人眼球,又与绿色接轨。

法律协会,大多数人想到的都是枯燥,乏味,严肃。但事实上,法律协会却玩出了很多新花样,让一个原本枯燥的协会变得活泼有趣。通过模拟法庭或故事大讲堂的多彩形式让人体验法庭现场,感受法律的力量,形成法律意识。激发对法律的兴趣。

法律协会的活动目的不在于让普通人拥有完备的法律知识,而在于让人形成较强的法律意识,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当谈及协会的未来时,法律协会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创造更多更有新意的活动形式,举行更多的促进团队凝聚力的活动,把法律协会建造得更加完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法律协会能在社团中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梦想·公益协会——连接爱心的桥梁

说到梦想·公益协会,相信每个人都会发自内心地支持和帮助他们的工作。平日里,他们通过举办一些大大小小的募捐活动,为贫困山区里的孩子们送去温暖。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社会与孩子们之间搭建了一座爱的桥梁。

当然,他们也会偶尔联合其他学校或是社会组织,举办一场大的公益活动。他们表示:“我们这么做不光是为了帮助贫困的孩子们,也是为了唤醒人们内心的那一份潜藏的爱心。”与爱同行,携手共进。梦想.公益协会将会在公益的路上越走越远。

历史爱好者协会——彰显中国古典美

历史爱好者协会也是学校里五星级社团之一。他们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历史爱好者协会中,他们可以穿上各种独具中国风的古典服装,如汉服,襦裙。同时也可以学习优雅的古典舞蹈。切身感受中国古典的美,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各种新事物层出不穷,冲击着传统中的精粹。偶尔,我们也需要停下脚步,拾起被我们遗忘在历史中的经典。将古典与现代结合,历史爱好者协将会形成自己独有的风格

优秀的社团有很多,但是加入社团的目的却是相似的。在采访的结尾,社联团工部副书记李佳豪向我们这样介绍:“人各有志,大一的新生们的爱好不尽相同,所以他们加入的社团也各不一样。

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所有人都希望能在社团里学习,锻炼自己,在自己喜欢的社团里做出一番成绩。客观的说,在社团里工作不仅锻炼了自己,更为社团做出了贡献,为社团的发展也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社团,给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里。每个人都将有所收获。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色彩。

上一条:温馨寝室 你我共创

下一条:致敬一二九 紧跟党步伐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