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红丝带 校园充满爱

发布时间:2017-1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心系红丝带 校园充满爱

——记重庆师范大学生物协会“防艾有奖问答”活动

为了降低艾滋病的感染率和发病率,给同学们普及一下关于预防艾滋病的常识问题,重庆师范大学生物协会于10月27日12时在大学城校区三食堂举办了“防艾有奖问答’’活动。此次活动面向重庆师范大学的全体师生,由重庆师范大学生物协会部分干事在现场宣传组织。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此次活动致辞并简单地讲解了艾滋病的相关常识问题,主持人讲到,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极大的传染病,能使人丧失免疫功能,并可能引发恶性肿瘤,病死率较高……不少观众被吸引驻足,全神贯注地听主持人的讲解。随后,主持人宣布活动问答规则,“防艾有奖问答”活动环节正式开始。同学们都踊跃参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与问答的同学通过问题墙了解本次问答题目,然后在活动方提供的回答卡上进行作答,答题完毕后,由记录人员记下名字和答题数量,根据记录情况领取相应奖品。接受现场采访的同学讲到,她非常喜欢这个活动,不仅使她深入地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还得到了精美的奖品。参加问答的同学人数随着活动的进展越来越多,“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感染了艾滋病”、“艾滋病的全称是什么”、“艾滋病属于哪类传染病”等等,在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背后,却也蕴含着深刻的生物知识。本次活动通过答题赢得小礼物的方式,简单却又不失趣味性,使在场很多答题的同学都乐在其中;也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既普及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又充实了同学们的业余时间,可谓一举两得。激烈的问答环节持续将近一个半小时,活动也接近尾声。最后,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防艾意识,使同学们对此更加重视,还给同学们普及了一些防艾基本常识,对构建健康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唐莹 窦雅婷 阎兰欣

日期:2017年11月2日

上一条:以心迎新 以爱聚爱

下一条:展示阅读成果 提升专业素质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