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师运动会之教工组实心球比赛

发布时间:2015-04-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师运动会之教工组实心球比赛

4月16日上午,教工组男子后抛实心球比赛和女子掷实心球比赛在田径场5号场地进行。文学院毛志刚老师、陈庆江老师分别参加了比赛。

男子组比赛时,示范员背向抛掷方向,两脚自然分开平行站立,双手持球双臂伸直,体前屈,挺胸展体,双腿双臂同时用力,将球从头顶向后抛出。毛志刚老师由于腰部在前几日受伤,不能用力拉扯,而投掷实心球腰部力量又非常重要。尽管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毛老师心态良好,认为本次比赛重在参与,过程中的经历才是最重要的,结果随缘就好,坚持就是胜利。陈庆江老师则是志气满满,这不是她第一次参加掷实心球比赛,还现场讲解了一些投掷技巧,比如实心球的发力顺序是自下而上的,即:由脚先登地发力、力传导到腰、肩、手臂、手、最后传导到球。比赛中,陈庆江老师将实心球双臂举过头顶置于脑,两脚自然分开平行站立,利用腰腹力量及上肢力量用力将实心球向前抛出,最后抛出了8.9米的好成绩,虽不是最好,但也名列前茅。两位老师在比赛中都激情昂扬,热情满满,尽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和谐而又热烈的比赛在一阵欢笑中画上完美句号。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5年04月17日

上一条:青春如火超越自我 激情物电突破极限

下一条:烈日下挥洒汗水 赛场中投射激情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