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下乡 青春激扬

发布时间:2017-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扶贫下乡 青春激扬

——记文学院第八届“知行大讲堂”三下乡活动宣讲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11月2日13时,由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主办的第八届“知行大讲堂”宣讲活动在弘德楼5201教室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刘桂伦、教育科学学院宋东升、体育学院杨力、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瞿可以及文学院学生。

活动伊始,主持人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以及“三下乡”志愿活动的相关内容,讲堂由此开始。首先,由16级教育科学学院宋东升发言。“人生而平等,绝不会因为身体上的缺陷而低贱几分”。在谈到今年暑期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时,她这样说道。在属于她的三下乡经历中,她走近一个又一个身患缺陷的孩童身边,去聆听病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因而作为师范专业的她,更能动情的诉说着这些看似平凡、却又扣人心弦的小事,也不禁感染了在场的许多同学。紧接着的是体育学院宣讲代表杨力给大家带来的体育学院“三下乡之重庆市酉阳县宣居乡长田村之行”活动的宣讲。他首先简单地介绍了活动的志愿者成员,随后分享了他在活动中的难忘经历以及活动后的感想。随后,来自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的瞿可同学给大家讲述了她的秀山平阳村之行。瞿可她们的团队三下乡旨在充分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利用科技来帮助平阳村。他们考察了党的果蔬基地并帮助当地策划发展方案。在他们将要离开平阳村之际,一位热心的老奶奶向他们表达了感谢并向他们讲述了她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活动最后,主持人即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桂伦向大家讲解了文学院的磁器口古镇之行,他再次讲到希望同学们以后能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活动,投身社会实践。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三下乡”活动,提高同学们热心投入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对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李娜 阎兰欣 窦雅婷  

日期:2017年11月3日

上一条:青马之缘 牵动你我

下一条:以青春之笔 书写人生风采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