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笔 书写人生风采

发布时间:2017-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以青春之笔书写人生风采

——记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写手团开团仪式  

11月2日12时40分,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写手团开团仪式在弘德楼5203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高润祥,团总支学生会学生书记姚豪和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刘明沙、杨红梅等。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解释了写手的概念。主持人谈到,写手,简单地说,就是写具备自己风格的故事,写评论,写笑话等各种文章的人。正规地说,写手就是具备文学素养,文字功底深厚,以文学创作为其奋斗目的的,不懈努力写出具有自己风格的作品的人。他提醒新一届加入写手团的写手思考自己与真正写手的差距,勉励写手应该砥砺奋进。

随后,高润祥书记发表了精彩讲话。高老师在他的发言中,用孔子的名言“逝者如斯,不舍昼夜”感慨时光的飞逝,提醒学生应珍惜时间。第一,高润祥书记表明写手团将会邀请校团委新媒体中心、信息中心和我校新闻学院的老师及高年级学生为新写手们进行指导。第二,他讲述前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主持人郎永淳本科学医却成为了知名主持人的故事以激励新一届的写手们应该用满腔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写手工作。第三,他表达了对写手们的期望,希望写手们能把写作能力当作自身的内在修养,练好内功,哪怕套路不行也可以成为“武林高手”。

此外,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写手团的负责人杨红梅讲解了写手团的设立目的,背景和评定机制。她首先对外国语院学生参加写手团的积极性给予极大的肯定,然后她对写手团的考核和评价机制做了详尽介绍。杨红梅讲到写手团的宗旨是“融会贯通,独树旗帜”,希望写手团的成员们能够从中获益,得到相应的技能培训。接下来,每位写手得到了一张卡纸并在卡纸上写下来自己对写手团的建议、看法或期待。

最后,开团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仪式,不仅增强了新写手们对自身工作更深一步的认识,还让同学们感悟到写手将写作作为内在修养的重要性。

来源:郑力心 彭小玲 胡钱嘉竑

日期:2017年11月3日

上一条:扶贫下乡 青春激扬

下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正是青春最好时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