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一二九 紧跟党步伐

发布时间:2017-12-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致敬一二九 紧跟党步伐

——记文学院红色诗歌朗诵大会

12月14日14时,我校文学院在励志楼2410室举办了以“致敬一二九,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诗歌朗诵大会。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老师,文学院2017师范辅导员董广老师,2016级师范辅导员康慧老师,2016级非师范辅导员张慧老师,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书记伍志友。2016级和2017级部分同学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共设立四个独立奖项,分别为最具人气奖,最佳团队协作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

活动开场,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支部就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诗朗诵《亲爱的党,伟大的母亲》。饱含激情的朗诵将同学们对党12月的感激之情毫无遗漏地展现了出来,一曲《映山红》更是让革命的氛围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紧接着,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支部带来的诗朗诵《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将革命先辈对遭受侵略的中国的沉痛哀思展露无疑。一曲《我们走在大路上》更是将革命的激情传递给了现场的所有人。2017级汉语言文学五支部带来的诗朗诵《黎明的通知》将革命胜利在望的欢欣生动地刻画出来。同时诗朗诵《风雪征程》、《你入我梦来》、《一九三五年,中国的野菊花》等节目也都十分精彩,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最后主持人宣布了四个独立奖项的获得班级。获得最具创意奖的是2016级汉语言文学6支部,获得最具人气奖的是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支部,获得最佳团队协作奖的是2016级汉语言文学1支部,最佳表演奖的获得班级是2017级汉语言文学2支部。活动最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发表讲话,她提出,通过现场同学们的表演能看见同学们背后的努力,但是在创新的同时更应该重视的是诗词内容的切题和深入,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能看见更多的同学展现自己的原创诗词。

本次红色诗歌朗诵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回顾了中国曾经那段充满屈辱而难以忘怀的历史,缅怀逝去的英雄,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国主义。同时,也对一二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来源:许鑫 汤颖 温健阳

日期:2017年12月15日

上一条:社团争辉,激烈角逐

下一条: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