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负责 爱心启航

发布时间:2015-04-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真负责 爱心启航

——师能素质协会“爱心家教”见面会

2015年4月2日(星期四)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师能素质协会在弘德楼15204举办了“爱心家教”见面会。此爱心活动作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五大育人工程”之一——“实践育人”当中的一个特色,是学院积极响应重庆市委、重庆师范大学校团委的号召,努力打造“市民学校”对接点,培养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思想意识的一面旗帜。自活动创建以来受到了学院党政领导、学生工作队伍的高度重视。

师能素质协会全体成员、“爱心家教”自己志愿者队伍的队员在该次见面会上进行了初次的交流与沟通。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的各个步骤进行井然有序。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嘉宾:师能素质协会前任会长彭启俊、现任会长廖平、重庆师范大学大学生家教联盟盟主尚俊霖等。在见面会上,前任会长彭启俊首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爱心家教”活动:爱心家教是针对学院师范专业学生开设的一个精品活动,旨在让学生通过初步的社会实践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从而也通过与社会的接轨让大家的视野的以开阔。“既然选择了当一名志愿者,就必须清楚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你所需要完成的使命。” 他强调:“志愿者应该有三心:爱心、责任心、耐心。帮助他人的过程就是探索志愿者意义的过程。”紧接着,师能素质协会现任会长廖平则给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爱心家教”经验并提醒大家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必须规范自身的行为,做到以“礼”待人。

最后,考虑到志愿者的自身权益,师能素质协会还组织了所有的志愿者签署《安全协议》,目的在于保证各方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临近见面会结束,廖平还表达了她对师能素质协会这个集体的希冀。她说:“希望大家能融入这个集体,能从每次活动中汲取养分,为他人贡献力量的同时让自身能力得到锻炼,这就是我们的开展市民学校的宗旨和目的。”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2015年4月3日

上一条:强强联手 打造如梦之夜

下一条:缅怀先烈 发扬中华(四)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