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演讲 改变命运

发布时间:2018-05-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魅力演讲 改变命运

5月9日19时30分,我校演讲与礼仪协会即兴演讲分享会在大学城校区弘德楼4103教室举行。此次分享会由演讲与礼仪协会承办,出席此次分享会的嘉宾是来自重庆科技学院的大三学生杨小兰,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关于演讲的技巧。

活动伊始,伴随一段激情四射的音乐,主持人登场,以一段独具特色的自我介绍拉开活动序幕,“谢娜的谢,徐志摩的志,曾小贤的贤”,愿大家拥有谢娜的口才,徐志摩的才气,曾小贤的幽默。这别具一格的自我介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气氛顿时变得活跃起来。接着,“抓住幸福”的小游戏,更是拉近了同学们彼此的距离。接着,谢小兰先是让同学们用演讲的方式读出黑板上的两段话,对比两种不同的感受,讲出了“讲不等于朗诵”,演讲是面对两个及两个以上的人讲话,既要演既要讲。接着小兰出了三个即兴演讲的题目,分别是“时间的重量”、“免费的才是最贵的”、“生命中的空白”,三位同学上台即兴演讲,小兰指出了他们每个人的问题,也同时对他们的勇气给予肯定。小兰指出他们共同的问题是没有逻辑,指出要有逻辑思维,上台言之有序等等。接下来,小兰提出即兴演讲的黄金三法则是数词、序数词和连接词;12字方针“我发现,我认为,我建议,我相信”以及三组合“并列式、正反式、递进式”。小兰依次举出不同的例子,让大家深刻的体会即兴演讲的魅力。小兰最后将协会成员分为三组,运用所讲的方式,分别进行即兴演讲。此次分享会也落下来帷幕。

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分享会帮助了同学们了解即兴演讲的魅力,让同学们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大学的方向。

来源:杨菊 杨莉 王雪容

日期:2018年5月16日

 

上一条:我“主”青春 “持”之有道

下一条:探索职业生涯 描绘人生蓝图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