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职业生涯 描绘人生蓝图

发布时间:2018-05-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探索职业生涯 描绘人生蓝图

为响应教育部对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号召,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185101430分在集贤楼举行了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资深职业生涯咨询师钟敏书记,院团委书记高润祥老师以及院心理咨询中心的邸少华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分为两场并在417422教室同时进行,比赛的评分由纸质生涯规划书、选手的现场演讲展示以及评委的问答环节三部分组成,参赛对象为在大一大二全体同学的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0名优秀选手。选手们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用不同的方法进行自我分析和环境分析,探索职业生涯,描绘人生蓝图。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突出特点就是“新”,新的评分标准展现综合素质,新的展示方法凸显个人特色。选手们有的以“一粒种子”的自述,讲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让人印象深刻。有的选手将自己比作毛毛虫,把职业生涯规划当成自己的破茧成蝶之梦,让人感受到梦想的强大力量。也有的以与将来的自己对话的形式或给未来的自己写信的方式,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而现场提问环节则显示出选手们不仅对目标职业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还付出了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努力,这也正是本次大赛的真谛和初衷。最终胡晓和王颖楠两名同学获得了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彭小玲和康忠梅两名同学获得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大赛的最后,由邸少华老师和钟敏书记分别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总结,他们不仅对选手们精彩绝伦的表现做出了肯定,也对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给出了专业的建议,令同学们受益良多。一场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意犹未尽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对自我的探索、对未来的憧憬以及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杨莉 彭小玲

日期:2018年5月16日

 

 

上一条:魅力演讲 改变命运

下一条:弘扬美食文化 体味百味生活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