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秘书 成长自我

发布时间:2017-1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认知秘书 成长自

 ——记文学院秘书专业成长交流会  

11月2日13时,我校文学院秘书协会秘书成长交流会在大学城校区弘德楼2105教室举办,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黄良友教授,秘书协会会长赵银,各部门干事以及全体会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段轻快活泼的音乐过后,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是会长发言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秘书专业成长交流会,然后介绍本次活动请来的嘉宾,黄良友教授,一位教学经验十分丰富的老师,为人和蔼可亲,相信同学们在黄老师的引导下,能够准确地认知秘书,成长自我。

接下来,由黄老师所主讲的秘书知识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黄老师提出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来开场,同学们学了这么久的秘书学概论,能够给秘书下一个定义吗?场下的同学窃窃私语,众说纷纭,各自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说是打杂的,有人说是辅助领导实施决策管理的,有的说是专门写东西的,每个人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会得出不同的结论。最后黄老师给出了较为精准的定义,秘书是协助上司进行决策及实施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是一种社会职务或职业。这个说法具有说服力,同学们也点头赞成。但对于职务和职业这两个概念,可以相提并论吗,是否会有不同的含义,也值得同学们仔细揣摩。

接下来黄老师老师分享了秘书的职能,核心竞争力,以及相关的秘书专业知识,同学们都听的非常认真,并且做了笔记,相信好学的学生会更幸运。随后到了提问解答环节,第一个提问的同学是17级的秘书学专业学生,问了两个问题,是大家普遍困惑的,最具代表性的,含金量较高的。作为秘书专业学生,该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以及秘书学专业学生的考研方向。黄老师一一进行解答,为学生解除疑惑,指明方向,解答完毕后,同学们原本困惑的脸浮现出了会心的笑容。还有一个同学的问题非常有意思,她明确的说出了自己的困惑,自己作为中文系的学生,可是对写作并不感兴趣,该怎么办。这个问题也逗笑了在场所有人。黄老师也耐心的解答这个问题,如何,培养写作兴趣和提升写作能力。他指出,可以从最基础的做起,比如写日记,发朋友圈,或者发说说,简单的写东西也是写作的重要基础。这让同学们豁然开朗。

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本次交流会中,相信同学们学到了不少秘书专业知识和一些实用技巧,能够更加准确地认知秘书,成长自我。

来源:杨菊

日期:2017年11月5日

上一条: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