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教师风采 秀师范技能

发布时间:2015-04-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展教师风采 秀师范技能

——“百慧星”师范生技能大赛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师范生的专业技能。我校于4月9日14时30分,在弘德楼14302——14307教室,开展首届“百彗星”师范生技能大赛初赛。学生社团联合会为主办方,各个学院优秀的高年级学生担任评委,各个学院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的评委并说明本次比赛的规则。此次比赛分为文科组和理科组,每位选手有3至5分钟的讲题时间。比赛是十分制,其中教师的基本功占四分,基本功包括语言、板书和课件;现场讲题占到六分,包括教法、讲解以及考点的把握等。文科组的第一位选手为大家讲解高考英语试题,她以一道选择题为例,直击考点,认真分析每个选项并排除错误的选项,力求达到精准。她又用板书介绍解答这一类题的方法,使台下的评委露出满意的笑容。接着,李白的《将进酒》所表达的思想感情更是让同学讲述的淋漓尽致,她从不同的角度分析,她仅用“what”和“how”这两个单词就概括出对于解答作者思想感情的这一类题型的方法技巧。理科组的同学也是跃跃欲试。选手通过剖析高考试题并借助画图的方式进行分析,为同学们解答疑难,让大家深刻的理解直线运动的概念和规律。比赛的过程中,评委不断地进行点评,既肯定选手的亮点,又提出选手还需要提高和进步的地方,让参赛的同学受益匪浅。

比赛在同学们激烈的竞争中圆满结束。此次比赛不仅展现同学们的讲课风采,还让同学们锻炼、挑战了自我。

来源:孙媛

日期:2015年4月12日

上一条:我校第五十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下一条:彰显魅力青春 乐享趣味运动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