踊跃参与 积极展示——第二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我们来啦!

发布时间:2020-1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踊跃参与 积极展示——第二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我们来啦!

1115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的第二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在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举行。大赛以传承为出发点,以创新为着力点,聚焦教育教学环节,全面引导学校构建非遗教学体系,并联合非遗企业推动非遗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此外,大赛还新设云上非遗数字展馆,作为参赛院校宣传、展示、推广非遗成果的平台。

此次活动中,我校职教师资学院、美术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及音乐学院积极参展。同学们以T台走秀、古筝弹奏、展现民族唱腔的方式多方位呈现了我校非遗职业教育的相关成果。

   在有关领导来参观考察时,各位老师积极主动地为他们介绍我校展示作品,双方有来有往,其乐融融。

(我校部分展示作品)

   领导参观之后,老师们也移步观看学习其他学校的优秀作品,大家畅谈心得,互相交流相关经验,以期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本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展示出中国非遗之美,还让更多人关注到非遗文化,其中各式各类的展示作品也让人看到非遗文化创新的更多可能性。

此次活动主题与厚德笃学,砺志创新的重师校训完美契合,我校展示作品是在重庆师范大学乡村文化振兴“十校结百村艺术美乡村”活动基础上,为促进传统技艺复兴和职业教育特色发展,加入有关乡村非遗文化底蕴所成,为助推非遗作品传承与创新贡献了一份力量。非遗有创新,我校在路上!

(老师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老师与表演者合影留念)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01116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风华讲苑”之“真假之外:拔起逻辑之剑”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报佳音】我校田径队参加2020年重庆市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囊括15项金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