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徐静同学荣获“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双奖!

发布时间:2020-12-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喜报 | 我校徐静同学荣获“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双奖!

近期,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2018级艺术教育(空乘与礼仪)专业本科学生徐静在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中表现优异,荣获重庆赛区一等奖及川渝总决赛三等奖。

(左三为徐静)

大赛简介

此次比赛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川渝两地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促进川渝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大赛以筑梦巴蜀、赢在职场为主题,分高校初赛、川渝两地决赛、川渝总决赛三个阶段举行。川渝两地共有136所高校数万名选手报名参赛,各参赛高校通过校内选拔赛各推选出一名选手进入地区复赛,最终晋级川渝两地决赛的100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各选出5名选手进入到川渝总决赛。

无悔我的选择,热爱我的热爱。意志坚定且勇敢去做,快来和团团一起走近这个女孩吧~

徐静,女,中共预备党员,系地理与旅游学院2018级艺术教育(空乘与礼仪)专业本科在读学生。在校期间获得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3次,曾荣获重庆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朗诵专场二等奖、重庆市第十六届挑战杯三等奖、重庆市农银大学优秀助教、校青马工程先进个人、校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我与舞台

两年的磨炼和学习中,她组织策划并演出过多场市级、校级的活动,积累了一定的舞台经验。曾参演过重庆市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展演暨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典型人物寻访故事分享大赛、重庆市高校大学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8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闭幕式等等。同时也在校级、市级乃至全国的活动或比赛中参与主持活动,经验丰富。如青春在战役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重庆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大赛、第十三届大乘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总决赛、重庆市第十五届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月等。

实践风采

她在大学三年里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时长达200小时,曾荣获重庆市2020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重庆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称号。今年暑假,她跟随学校2020党建带团建社会实践观察团的脚步,采用实地观察学习的形式,深入观察学习城口县脱贫攻坚情况的先进经验,挖掘脱贫攻坚战及抗击疫情的优秀事迹,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所在团队获全国大学生志愿者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

党员担当

今年疫情爆发初期,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和学生骨干,她积极报名,参加了金安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话务员。每天拨打上百通电话,对每家每户的出行情况和身体状况进行排查,和所有青年志愿者一起勇于担当,共克时艰。

支教情怀

2019年的暑假,她成为了重师“ESS乡村科学少年营中的一员,和16位小伙伴奔赴城口,去往重庆师范大学城口附属实验中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生活。和六十几位小朋友同吃同住同学习,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和纯净的眼眸,她突然感受到了自身价值的存在,也让她越来越渴望成为一名服务于乡村基础教育的人民教师。

教育就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过程,走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乡村小学语文老师是她的梦想,将教育的种子播撒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心怀感恩,立德树人!

比赛专访

Q:对于这次比赛,你在赛前做了哪些准备?

A:在赛前我一直都在针对着自己的求职意向修改简历,在指导老师陈祖权老师的帮助下不断将自己的简历完善得更好。同时我也去听了很多有关于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课程,不断提高自己的面试技巧和能力。当然针对我自身的求职岗位小学语文老师,我也做了很多功课,如努力备考教资阅读经典文章以提高自己的语文素养等等。在课后,我也会让我身边的人对我进行压力测试,通过一道道面试题目来让自己感受真实面试场上所带来的紧张感,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

Q:在这次比赛中,有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A:在这次比赛中印象最深的事情应该是在川渝两地总决赛中的网络投票环节,我们学校学院的老师同学都自发地为我投票转发,在那几天我的朋友圈、qq群都被我的投票链接刷了屏,大家都在用这种方式无声地支持我和鼓励我,让我更加骄傲于我是一名重师人地旅人!

Q:在各个比赛环节中,你认为自己发挥最好的是哪一个环节呢?

A:我认为这次比赛的环节中发挥得最好的是在重庆决赛的第二轮小组游戏。当时我们组抽到的题目是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演绎一段情景剧,我们小组推选我作为女主角扮演一名乡村老师来贯穿整个剧情。因为我本身求职岗位就是乡村小学语文老师,再加上我有过一些主持表演的经历,所以这个环节我发挥得还不错,最后得分也比较靠前。

Q:这次比赛收获最大的是?

A:这次模拟招聘大赛让我收获最大的是我的梦想越来越清晰。自己作为非师范生,以前虽然有过想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想法,但始终难以跨出那一步。通过这次比赛,我在身边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初步的想法和构思,对于未来更加有信心!

经验分享

徐静同学想告诉以后要参加面试的学弟学妹们,在应聘前一定要知己知彼。

知己就是要清楚知道自己是谁,自己会做什么,自己经历过什么,自己能做什么。换言之就是要寻找自己的胜任力,对自己进行角色定位、加强自我认知。知彼就是要了解企业是谁,企业想要什么,自己是否具备企业想要的,企业是否有自己想要的。这些可以通过查找自己想要应聘岗位的企业资料,了解企业岗位需要具备什么能力,自己能否胜任?最重要的是要了解企业的文化价值观,确认企业对于人才的培养理念是否是自己想要的。经历了知己知彼的过程后,大家一定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和成长。

最后,她想要告诉所有不管是参加比赛还是面试的同学,面对评委面对招聘一定要做到真诚和真实!这是她在比赛中感触很深的一点,当面试者打开心扉,真诚地和评委对话时,哪怕他的语言并不是那么华丽,但却更能触动人心。

徐静同学牢记2010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师青年努力实践,知行合一的教诲,在新时代的浪潮中立志勤学、敢于实践,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助力祖国教育的纵深发展,展现了身为未来教师的青年担当。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我们要向徐静同学学习,于实践中进步,在不断的尝试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散发自己的光芒!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01227

上一条:喜报|收到共青团市委对我校圆满助力2020年重庆英才大会和第十八届中国农产品交易会的感谢信

下一条:【菁英计划】深化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背景下学生骨干作风建设漫谈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