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2023年公职就业形势分析及备考指导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2023年公职就业形势分析及备考指导活动顺利举行!

 

3月10日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2023年公职就业形势分析及备考指导活动于重庆师范大学团委302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广电乐恩公考校长俞云峰主讲,为同学们介绍公职考试以及公职就业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进行关于公职就业的相关指导。

 

 

首先,俞云峰老师以“为什么要考公务员?”的问题引发思考,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随后,他根据同学们“为了建设家乡”、“为了稳定的工作”、“为了发挥自己的才能”等回答,对公务员的职业从选拔条件、职务划分、履行义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补充讲述。

接着,俞云峰老师针对公考之路如何选择的问题,讲解了不同公职考试的考试时间、报考条件、考试情况等信息。在介绍了公考的基本情况后,他通过引用考试真题的方式,为同学们分享了丰富的考试技巧和面试方法。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活学活用积极解答考题,和老师一起体验面试现场,更加深入地了解结构性面试的相关要求和技巧,加深了对公职考试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俞云峰老师从理论学习、专项巩固、综合提升、考前冲刺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分析和讲解了考前复习和规划。第一,理论学习要对于行测、申论中的各个题型进行熟悉,同时也要掌握不同题型的做题方法。第二,专项巩固要分板块进行练习,提高准确率。第三,综合提升要熟悉思维方式转变过程,缩短做题时间,找到习惯的做题顺序。第四,考前冲刺要多做真题卷,保持做题状态。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于公职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规划提供了新的选择。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做好规划与准备,在未来的求职路上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2年3月12

上一条: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青年

下一条: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线上解读部署会顺利召开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