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长市组织部与重庆师范大学交流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天长市组织部与重庆师范大学交流座谈会成功召开

2023年413日下午,中共天长市组织部与重庆师范大学交流座谈会在博雅楼501会议室召开。天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林一行到重庆师范大学围绕建院士工作站、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生实验实训、推进校企合作等展开交流座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主持此次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代表出席参加。 

  

  


会上,王林授予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陈斌“天长市昆虫产业与现代农业研究院士工作站特聘首席专家”聘书。

陈斌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就天长市的农业发展发表讲话,他向王林一行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研究中心、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中外合办专业等方面的特点和优势,并结合重庆市生态农业发展情况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天长市昆虫产业与现代农业研究院士工作站建设以及天长市农业发展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关于资源的调查和应用,通过对昆虫资源的调查,保护生物多样性;二是建立工程体系,通过完善的工程体系,解决相关病虫害问题;三是生物防治,最大限度地减少农药使用,助力生态植保;四是发展休闲农业,通过打造观光农业,推动研学旅游、科普教育以及农家乐体系化;五是打造生态循环农业,以重庆市“松树——磨粉——养虫——畜牧业”“松树——磨粉——养虫——虫粪沙——有机农业” 生态循环发展模式和天长市“稻虾共养”“稻鳖共生”的生态种养模式为例,提出通过充分利用生态资源,发展生态循环农业。

他强调,在建站工作上要集合全国专家的智慧与力量,发展团队协作能力,在解决科学问题的同时,也要解决产业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部长(处长、主任)陈进东,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力,校科研处处长万辉,校国内合作中心副主任段文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会为契机,以点带面,在学生就业人才引进、学生实习实训、科研发展、教师进修以及校校、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代表分别从水稻、蜂类、中药材等相关研究领域出发,表示希望与天长市合作,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为天长市的农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地方经济服务。

     

会后,校党委书记曾礼接见王林一行,双方就合作方式、发展需求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希望推进更深层次的合作。

     


上一条:喜报|我校在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2022年度遴选活动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直击高博会 | 重庆各高校齐亮相!点击一睹展览风采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