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光辉照耀 马院学子风华正茂

发布时间:2021-04-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百年大党光辉照耀 马院学子风华正茂

——孟东方校长莅临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幕式彩排

呈现重庆师范大学第五十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方队表演的最佳状态,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精益求精、刻苦排练。2021413日晚7时许,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孟东方莅临第一运动场指导,党政办公室主任陈进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主任安佳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况明安、党委副书记方敏、研究生班主任李剑及其他学工老师出席。

开幕式预演结束,孟东方校长对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倾情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第一,契合建党百年主题,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第二,融入重师文化,凸显专业特色;第三,精神面貌向好,状态昂扬向上。孟校长表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希望作为本次运动会开幕式承办方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展现“马院人”团队协作、攻坚克难的精神

DSCF7815

随后,孟校长接受马院运动会宣传报道组采访。在谈到作为一流专业建设负责人,如何将一流专业建设与开幕式乃至运动会相结合?这一问题时,孟校长提纲挈领总结:一是要扎实理论,结合实际。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应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建党百年的大主题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二是要发扬重师文化、重师精神,丰富重师校训、重师校风,展现四有青年精气神;三是要融合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培养学生齐心协力、争优创先的奋斗精神。

IMG_0135

此次会前彩排,鼓舞斗志、凝聚人心,尽显磅礴恢宏气势,大展马院红风采,相信在马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呈现出最饱满的状态、最精彩的表演!

预祝重庆师范大学第五十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顺利开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1413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升旗仪式

下一条:“书话人生”读书交流会圆满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