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助力重庆市2021年“万名大学生精准就业指导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助力重庆市2021

万名大学生精准就业指导活动顺利开展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021122日,重庆市2021年“万名大学生精准就业指导”活动暨重庆师范大学站在我校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重庆云日创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办,特邀永辉超市全资子公司董事长兼CEO、重庆市人大代表杨李老师担任职业指导公开课主讲。

活动包含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大学生职业指导公开课、人才测评与个体职业指导服务。职业指导公开课通过线下授课与线上直播的方式,围绕“择业探讨——不做没有选择权的人”这一主题展开,瞄准职业定位与企业用人需求,帮助大学生实现精准就业;人才测评通过线上专业量表测评系统与线下潜能测评仪器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大数据和心理学专业知识,多维度测评大学生的兴趣、人格、能力与潜能,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个体职业指导则是由测评专家解读测评报告,并针对有需求的大学生分批分类开展团体职业辅导与一对一个体职业指导,帮助大学生准确有效把控自身就业方向。

据悉,此次重庆市2021年“万名大学生精准就业指导”活动还将持续在各大高校开展系列就业指导公开课,为大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我校也将在活动期间,不断加强服务引领,提升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水平,以构建新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为契机,全面开创学校就业工作新局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1124

 

上一条:化学学院青马工程初级班第十二期结业和第十三期开班仪式——筑梦青马,不负韶华

下一条:我校音乐学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