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带队调研学生体育运动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带队调研学生体育运动发展工作

20225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带队到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调研学校学生体育运动发展工作。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工会等部门领导和老师参加,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蒋霞、院长何强、副书记李茂蓉、公体部教师代表、教练代表等与会。

 

首先,陈志军副书记提出学校学生体育运动发展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学生体育运动是全面贯彻五育并举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学生意志品质、健康体质、平和心态、规则及团队意识的重要载体,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战略中肩负着重大责任。陈志军副书记从学校三好杯足球赛决赛谈起,指出学校学生体育运动发展态势以及相关工作还存在如下问题:学生健康第一的观念还未形成,学生课外体育锻炼考核认证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学生课余体育竞赛还需进一步丰富,学生体质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等。

与会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团总支书记代表从开展学生体育活动、成立体育锻炼协会等方面提出建议与意见;体育教师及教练代表周楠锋、杨小宁、孙洋从校园体育竞赛组织与保障、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体育学院院长何强从为学校学生体育运动提供专业支持、公共体育课教育教学等方面作了发言;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蒋霞从智慧体育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作了发言;校学工部提出下一步如何将学生体育运动工作纳入学生工作年度考核做调研;校团委书记高菁励从进一步发挥学生会文体部职能,提升学校学生体育运动文化氛围,落实第二课堂中体育锻炼学分,加强学生体育运动工作的组织保障、经费保障等方面作了发言。

 

 

最后,陈志军副书记强调,学生体育运动工作也是一项全员育人工作,希望各部门、各学院齐心协力,按照《重庆师范大学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责任,明确目标,协同创新,干出成绩,取得实效。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时间:2022520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新团员入团仪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