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十八届经典名篇吟诵大赛顺利举行——诵读经典文,传承中华魂

发布时间:2022-06-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学院第十八届经典名篇吟诵大赛顺利举行

——诵读经典文,传承中华魂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发文院学子学经典、诵经典、用经典的热情文学院于6月16日14时30分在弘德楼凯撒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八届经典名篇吟诵大赛。文墨轩协会专业指导老师王于飞教授,学院专业教师杨照、李元乔,辅导员辛博、彭臻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张慧老师组织学生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活动中,文院学予以扎实的诵读功底结合古典素雅的音乐与服饰,呈现了一场中华优秀文化视听盛宴王于飞老师吟诵经典篇目《大观楼长联》指导学生吟诵技巧,并希望深挖经典名篇的内涵,准确表达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蕴。李元乔老师指出吟诵需加强文本解读,注意吟诵情感的表达,做到张弛有度最后,杨照老师建议同学们注意字词读音朗诵节奏,以个人风格更形象化地呈现文本。

本次比赛在吟诵中彰显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引导文院学子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用昂扬的姿态书写青春旅途,用坚定的信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2年6月18日

上一条:新闻与传媒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暨师生恳谈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