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山水相逢,从今思念

发布时间:2022-07-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山水相逢,从今思念

——记初等教育学院“青春飞扬·逐梦夏乡”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系列活动(八)

山间日光弹指过,须臾云影峰前移。在一日日的行走见闻、学思并重之中,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青春飞扬·逐梦夏乡”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迎来了在巫溪县徐家镇塘垭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

感恩里回报,反思中成长

724下午4,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大会在塘垭村准时召开。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权、党委副书记郭小辉、徐家镇党委书记崔道权、塘垭村支部书记易炳明、塘垭村第一书记刘军、徐家中心小学校长廖尊位等领导莅临现场。徐家镇党委书记崔道权书记和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权书记发表了讲话。

崔书记向重庆师范大学及全体志愿者传达了三个“感谢”与三个“祝贺”。他衷心感谢刘军书记和罗仕祥书记两位为民请命的基层干部,称赞他们用最短的时间适应了从讲台向田间的转变,贯彻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重师校风。同时,他也祝贺同学们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充分做到了将理论和实践完美结合,感谢志愿服务队的不懈宣传提高了徐家的美育度和知名度。最后,崔书记也表达了对徐家镇与重庆师范大学长期搭建友谊桥梁的期待。

崔道权书记发表讲话 田睿瑶

在讲话中,陈祖权书记向辛苦多日的同学们表示慰问,感谢他们将初教精神传播到更远的地方。接着,他向徐家镇的各位领导介绍了初等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盛情邀请他们到学院做客。他也向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牢记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树立好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信念。

陈祖权书记发表讲话 田睿瑶

目光坚定,步履不停

为感谢徐家镇各位领导老师和塘垭村全体村民的支持与帮助,并给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晚上19:00由全体志愿者带来的汇报表演在徐家镇中心小学里隆重举行。汇报表演的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富含深刻意味。舞蹈《骄傲的少年》表现了青年的青春活力,小品《创新助力新农村》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现了直播经济在乡村振兴中的优越性,小朋友们的歌舞节目《一起向未来》将少年扑面而来的阳光可爱气息带到观面前,合唱《五四特别版错位时空》里蕴含了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砥砺前行、致力于新时代建设的坚定决心……同时,汇报表演中设置了感恩环节,三名队员分别将志愿服务队成员共同写给塘垭村村委会、白鹿中学、徐家镇中心小学的感谢信公开展示,向他们致以最真诚的感谢。

汇报表演现场图片 田睿瑶 叶芳菲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结束并不是终点。人生何处不相逢,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在课堂中教学相长,在走访调研中深入了解民情,在和各基层干部的交流之中学习体会他们的风采,这都将化作宝贵的财富,成为队员们今后解决难题的“锦囊妙计”。青年的姿态与时代同频共振,相信塘垭村的白云会一直飘在志愿者们的心上,引领他们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2022724

 

上一条:音乐学院: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条:化学学院:勤奋自致,心怀光亮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