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小美育一体化|美术学院七彩绘社会实践服务团送展到附属学校

发布时间:2024-03-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中小美育一体化|美术学院七彩绘社会实践服务团

送展到附属学校

202435日,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七彩绘”社会实践服务团送展到重师大附属学校。此次艺术展览以“花继续开——‘巫溪嫁花’艺术的叙事与衍生”为主题,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巫溪嫁花”的魅力展现给附属学校的同学们。

展览现场,“七彩绘”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以生动的语言和精美的图片,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传统嫁花图样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和艺术特色。同时,他们还展示了由美术学院师生设计的文创衍生产品,这些产品将传统嫁花图样与现代设计理念相结合,保留了传统文化的精髓的同时,还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                         

接下来美术学院“七彩绘”社会实践服务团将持续开展系列送展到校活动,积极开展美育实践,推动大中小美育一体化,坚持将专业教育和社会实践深度融合,不断创新“艺术+思政”和美育实践工作,鼓励美院学子在实践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切实践行“爱校,成才,跟党走”。                            

来源:美术学院

日期:202436

上一条:雷锋精神照人心,志愿服务暖童心 ——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府社区雷锋纪念日志愿辅导活动

下一条: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第46届团委·学生会总结大会暨第47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