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发布时间:2021-04-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第十二期中高级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为加强对学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学员奋发向上,振兴中华,弘扬革命精神及爱国主义精神,建功新时代。2021年4月3日,校团委组织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中高级班学员在红岩魂陈列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追忆红岩魂

学员们沿着歌乐山的蜿蜒小径,重走革命先辈的路,带着沉重的哀思,参观红岩魂陈列馆。他们瞻仰和缅怀革命先烈,更加深刻地了解血与火的历史,更加牢记惨痛的历史教训。陈列馆中,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让学员们深受启迪,他们心中怀揣敬畏,踏着沉重的步伐,走进历史,感恩烈士的同时,也更意识到他们身上肩负的重担。

       言传爱国事

学员代表钱丹缇在现场讲述红岩故事《在烈火中永生》,“在一幅幅红岩英雄浴血奋战的画卷中,一枝红梅昂首怒放。”解放全中国的信仰、保护地下党的决心始终支持着江姐,这个年仅二十九岁的女战士,就连在最后托孤的遗书里,都不忘让自己的孩子继续为革命事业奋战的故事令人动容。

声抒青年志

全体学员庄严宣誓,坚定爱国信念。

心表哀痛意

全员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并献花致意。

笔诉爱国情

在活动最后,各位学员回到红岩魂广场,在“缅怀革命先烈,共筑红岩精神”横幅签名并合影留念。

    “青马学员”说

我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红岩魂陈列馆,先烈们为国家英勇牺牲的故事让我感慨万千,我深刻认识到新中国建立的艰辛,认识到幸福生活的背后流淌着英雄的鲜血。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而做出牺牲,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我们要缅怀伟大的革命先烈、铭记他们卓越的革命贡献、讲诉他们英勇的革命故事、传承他们奋斗的革命精神。

——音乐学院2018

音乐学(师范)专业郭静秋

又逢一年清明至,烈士陵园寄哀思。进入大学以来,我每年都要到烈士陵园好几次,虽然是与不同的人前往,但都是怀着同样悲痛的心情去告慰无数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而逝去的烈士英魂。今天的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我们重拾起那段腥风血雨的历史,用心铭记每一位烈士的名字。铮铮誓言,是对烈士遗志与优秀革命精神的继承,是对新时代新青年斗志的唤醒;英烈长逝,吾辈当自立自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符路

缅怀烈士,祭奠英灵,让这红色革命火种代代相传,生生不息。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铭记悲痛的历史,继续秉承革命前辈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144

上一条:喜报|我校聘任齐克建老师、邓小鸥老师为“青马工程”基地导师

下一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初级班开班典礼暨“学习传播四史,砥砺奋进前行”专题讲座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