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部门小萌新到学生会主席,我经历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9-12-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从部门小萌新到学生会主席,我经历了什么

我是黄永玲,来自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表演(声乐)专业,目前担任音乐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我将和大家分享我从“部门小萌新”到“学生会主席”这两年以来的学生工作经验。

刚进校时,面对大学的一切感到既陌生又新奇,我抱着“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想大学生活太过平淡无奇”这样的想法,一进校就加入了校图书馆学会管理委员会宣传部,成为了一名宣传干事;同时加入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成为了一名学习部干事。就这样,从普通的部门干事做起,开启了我的奋斗路程。

刚开始加入部门时,我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萌新。因为自己和其他有能力的同学相比会的技能太少了,所以我时常会觉得自卑,也担心自己没有能力做好分配给我的工作。我不会电脑,我就在课余抽空,尽力多学学电脑操作。我把电脑键盘上的26个英文字母的位置像记钢琴的88个琴键一样地背熟,锻炼我的打字能力,能够帮助我在今后的电脑操作中尽量的节省一点时间;我不会做表格,我就把学姐学长们发在群里的所有表,根据计算机实践书上的操作技巧,一个一个琢磨一个一个试验,根据模板自己尝试着做表填写表内信息,熟练掌握操作小窍门;我不会使用官方话术面向全院正经发通知,每个工作通知都主动编辑通知主动请教学姐指点,一次次修改一次次进步,到最后自己可以熟练地提炼工作文件中的重要信息,能够熟练地抓到重点并进行编辑,通知到各个班级。

除了工作内容不熟悉以外,大一的我还不熟悉大学的相处模式,不懂得如何和老师们、同学们维护关系。我不认识各部门部长,副部长,不认识学院的很多办公老师,我就在学生会的群里把所有的部长副部长都加了一遍,建立工作关系从每日的好友点赞开始。从和每个人接触开始,就一直在心里告诫自己我是学妹,我要态度谦虚我要慈眉善目,不能急躁不能冲动,所以我在和每一个人的交流中都保持着谦逊的态度,我相信我只要控制住我的情绪那就一定可以完成好我的工作。我在班上没有担任班委,但是却从不缺席任何一次班级活动,听从班级的安排,服从班委的指挥,积极地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大一一年在院学生会学习部和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的工作积累,我拥有了自己的小小“朋友圈”,用自己的方式和性格,维护着自己的关系网。时间慢慢过去,因为自己的时间安排问题,我辞去了在图书馆的学生工作,把自己的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在院学生会里。还记得在我的第一次换届大会的时候,让我小小骄傲的一件事情是,当时的选举打漏了我的名字,所以选票上没有关于我的投票,但是最后结算票数的时候却收到有83票是自己写上我的名字交上来的。如果不是前期我积极主动地做事、妥善处理和同学们班委们的工作关系,可能自己工作了一年都没有人知道我的名字。

大二我成功当选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又接触到了不一样的工作。我学会了把我学到的知识和经验,用我的方式教给我的干事,带领着他们如当初的我一样工作。

又经过一年的磨练,现在的我成功当选了学生会主席。我才知道之前两年看似细碎繁琐的工作其实是在一步步锻炼我的实际工作能力。现在的工作与之前两年的工作相比,没有很多需要我自己亲力亲为的事情,但却需要我更加细心地统筹规划,安排整个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之前的参与的精彩活动和一些志愿者工作,原来都只是安排工作的一个环节。

学生工作,远不是肉眼看到的那么简单和平凡。要想做好学生工作,就要对每一个工作都保持着如一的认真,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我们工作的一大法宝,耐心和细心是我们工作的一大诀窍。要学会用好身边的力量和人群,做适合的事情,这样的工作才是合理的,才是满意的。

我喜欢我的工作,我也将带着我的热情和热爱持续进行我的工作。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用自己的双手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专业发展冲在前,推免圆梦北师大

下一条:三年综合“6连冠”,推免上岸,圆梦暨大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