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发展冲在前,推免圆梦北师大

发布时间:2019-12-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发展冲在前推免圆梦北师大

我是宋东升,女,21岁,中共预备党员,是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大学三年我连续6次获得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3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荣获市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文明大学生等荣誉,是学校第十七届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共计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市级奖项1项,校级奖项19项,院级奖项7项;现已推免到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我一直坚信,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总能收获不一样的风景。

(一)专业发展冲在前

三年的大学生活中,考研一直在我目标规划的首位。只是在我还并不了解推免政策以前,我只知道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总不会吃亏,因此我一直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专业技能零基础的我,每天一有空余时间便冲到琴房,一练就是2、3个小时;舞蹈课上对着镜子反复纠正自己的动作,争取把每段舞蹈跳到最好。理论课上也绝不松懈,坚持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及时巩固复习,积极与老师讨论交流,认真准备每一次课堂实操,不断反思总结,珍惜每一次去幼儿园见习的机会。我致力于将理论学习付诸实践,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学前教育技能大赛中,我展示的小班语言活动《好饿的小蛇》荣获教学活动设计一等奖和教学能力测试二等奖,这离不开老师与我不断研讨与修正、不断磨课、不断练习。在学校第十届本科师范生技能创新大赛中,我荣获学前组一等奖。多次的实践让我的专业能力获得新的进步与发展。当你自己已经站到一个高度,获得周围人的肯定时,你就会害怕“摔”下来,所以我不容许自己出一点差错,时刻都保持高度紧张和集中的状态。

(二)推免圆梦北师大

就在大三下学期,身边很多同学都投入了紧张地考研复习当中,我也不例外。我时常听到这样一种声音:你能保研吧?尽管大家都这么认为,可我内心还是十分焦灼和矛盾,一边不想放弃保研的机会,一边又在想着万一保研失败得给自己留条后路。但是,我仍然努力去尝试。因此,我开始了计划第一步:报名参加夏令营。6月份,许多高校都在开展暑期夏令营营员的选拔工作,如果能成功入选,并在实践期间表现优异,能获得“优秀营员”等荣誉,同时此后又具备推免资格,就可以免掉复试程序直接被录取。因此,我积极上网查询各个心仪高校夏令营报名时间及程序,提交夏令营申请,并准备个人陈述、专家推荐表、大学成绩单等申请材料,等结果公布时却得知自己没被录取,虽然心里多少有些失望,但还是重新整装待发。在这之前,我已经在辅导员那里了解到自己前5个学期的综合排名位居第一,可是第六学期的成绩还没统计,因此整个暑假,我都在自习室按照复习计划复习专业课以及公共课。等到9月份开学,学校终于开始推免研究生的审核选拔工作,我也得知自己6个学期专业课的综合排名位居第一,因此我提交了推免申请书,这也是我计划的第二步。令我担忧的是自己在学术科研方面缺乏经历,因此学术加分这一块将会是我的弱项,在此期间,我也积极跟其他同学了解她们的加分情况,最后我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专业唯一一个推免资格。此后,开始我计划的第三步:认真搜索目标院校的相关推免政策,包括报名时间,相关材料准备以及复试时间等等,也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了志愿填报,时刻关注最新消息。获取目标院校面试资格后,我便开始计划第四步:集中精力为面试做准备。我提前准备了中英文两个版本大约1-2分钟的自我介绍,也对于自己心仪的导师和研究方向提前浏览的大量文献材料,了解研究的前沿动态,也设想过面试环节老师可能的提问,并进行模拟回答。最后,我终于圆梦北京师范大学,即将开始新的征程。

回想这一路的经历,等待的焦虑、对自己的不自信,在一切都尘埃落定时,我才敢有所放松。但我深刻认识到,前方有更多我无法预知的挑战等待我去揭开面纱,我唯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才不会迷失方向,才能坚定地走下去。

上一条:创新创业,一直在路上

下一条:从部门小萌新到学生会主席,我经历了什么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