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校团委2020届毕业生校级学生干部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校团委2020届毕业生校级学生干部座谈会顺利召开!

6月24日,2020届毕业生校级学生干部座谈会于311办公室召开,校团委书记毛霞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邸少华老师,综合科科长熊宇老师、综合科副科长孙玖江老师及2020届毕业生学生干部参与会议。

在座谈会上,毕业学生干部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感悟,并结合自身经历对校级学生组织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黄露颖(数学科学学院):“同学们如果想进体制内,就要关注学业成绩的提升。招聘时,很多单位会对在校成绩做要求,成绩不达标就得不到面试的机会,更多的技能、能力也无从展示了。所以希望学弟学妹在培养自身综合素质能力的同时,也不要忽略学业成绩的提升。”

邱俊文(新闻与传媒学院):“感谢校团委给了我一个良好的平台,外联部的工作让我拥有更多接触社会的机会,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社会资源,拓宽了发展空间。所以我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充分运用平台的优势,最重要地是敢想、敢做,勇于在合理、合规的前提下,大胆地去突破、创造。”

张静(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对于准备考研的同学,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对于自身的精准定位,用积极、正向的眼光去看待和解决问题,务必做到脚踏实地、全面备考。”

肖敬(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综合自身就业情况来看,我真地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因此,我希望团委在未来能多举办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的活动,与学院双管齐下,拓宽渠道,引导同学们尽早明确目标。

杜熙(文学院):“我认为大一是学习欲望最强的时候,学生干部需要充分了解新生自身的特点,在分配工作时取长补短,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除此之外,也希望在未来团委能开展多种类型的培训,指导学生干部更好地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胡释如(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我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有两点,一是定位。不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需要尽早明确方向;二是能力的全方位提升。这样,当机遇来临时,你才能确保自己有最大的把握去抓住它。”

座谈会上,各位20届毕业学生干部纷纷畅所欲言,在这离校之际,他们坚定信念、踌躇满志。团委老师认真听取同学建议,对即将离校的学生干部表示深切的祝福,并给予寄语:

校团委书记毛霞老师:“学生干部来自同学、服务同学,聚焦同学的心理困惑和各项诉求,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帮助同学更好地聚焦学习,帮助同学更好地成长。大家共处了这么多时光,校团委就是你们的‘家’,我们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校团委副书记邸少华老师:“你们即将踏入社会,在这过渡阶段最重要的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也希望大家延续一直以来的工作作风,做到万事注意细节,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校团委综合科科长熊宇老师:“毕业后的大家分散在各行各业,但传承重师精神的初衷却不会变,也期待后续大家能捷报频传,工作越来越好,身体越来越好,人生路上越走越好。”

本次校团委毕业生学生干部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毕业生的思想动态,体现团委对学生干部未来发展的持续关注,同时也是学生干部为下一届传递“精神火炬”的良好契机,祝愿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希望我校共青团工作在大家的努力和传承下越来越好。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0年6月25日

上一条:喜报|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入选川渝青少年新媒体联盟首批40家团体成员单位!

下一条:传承五四精神,重师青年以“歌”战疫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