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 传承中华之美

发布时间:2017-1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尊老敬老 传承中华之美

随着老龄化化日益严重,空巢老人、独居老人越来越来收到社会的关注。他们曾为国家效力,为家庭操劳,尽心尽力,鞠躬尽瘁,经历过沧桑、困苦、贫穷潦倒...作为年轻有为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关注他们,铭记历史,为他们带去温暖。

2017,11月20日我们重师学生学报举办了慰问老革命前辈征文演讲比赛,本次活动分为了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其中预赛是参赛选手以观后感的形式分享喜爱的传记、纪录片等,由学报内部投票选出20名选手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通过PPT为我们展示了他们的纪录片以及自己印象最深的老一辈的内容和自己的感悟。

在活动开始之前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学校每个食堂门口以宣传单的形式进行了宣传,在弘德楼粘贴海报宣传,同时还在微博、QQ、微信等大型网络平台上宣扬。20日,学报内部人员对同学们的投稿进行了筛选,最后选出20名进入决赛。在决赛的过程中,选手们真情实感地表达出对老一辈的敬畏和怜爱之情。比赛结束后由主编和副主编进行颁奖和最后的活动总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真诚的关爱去温暖他们,给予他们心灵的温暖与精神的抚慰。尊老敬老,用我们的爱心传递温暖,让老人们感受到世间的爱与快乐。

选手深情演讲

来源:重师学生学报宣传部潘丽颖

日期:2017年11月22日


 


 

上一条:“衔环结草 感恩至上”征文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第二届“群英联盟”竞赛成功举办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