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用手语向祖国母亲献礼

发布时间:2019-11-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用手语向祖国母亲献礼

由重庆市沙坪坝区残疾人联合会、重庆市聋人协会、重庆残疾人艺术团联合出品的手语歌《我和我的祖国》MV展示了重庆市优秀残疾人、特教工作者和残疾人工作者的群像,用最美的手语歌呈上对祖国母亲最深沉、最珍贵的生日献礼。

MV由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重庆市聋协主席郑璇策划并编创,高晟、王跃两位资深影视人执导和拍摄。

这个作品的策划、编剧、手语教学由中国首位聋人语言学博士——郑璇教授一手承担,精准对接国家通用手语方案。

片头用清晰、标准的普通话和爸爸对答的小女孩,是一个依靠助听器在普校随班就读的聋人孩子。

曾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工作过的廖金和段珂带领重庆残疾人艺术团的聋人演员们精彩亮相。

独臂公安英模陈冰、全国自强模范周娟、著名聋人画家刘汉杰、盲人海归硕士郑建伟、肢残海归硕士邹蜜等多名优秀残疾人代表应邀赴约。

一名不愿留下姓名的聋儿家长默默帮助摄制组解决了场地难题。高校教师李娜夫妇抱着刚满一岁的听障孩子穿越整个城市前来拍摄。

残联、基金会、高校、特教学校、医院、剧院、火锅店、旅游景点、移动公司……多家单位为MV的拍摄工作慨然提供全力支持。

重庆聋校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为了拍好一句歌词,在纷飞细雨中反反复复重来近三十遍;重庆师范大学手语翻译团队的同学们,在大雨中拍入党宣誓拍到全身湿透。

为了抓拍到“轻轨穿楼”的画面,为了拍到清晨无人的磁器口古镇,为了在知名耳鼻喉科专家看病的间隙“抓到人”,整个摄制组争分夺秒,和时间作战。

拍摄过程中,两位导演一位为了用大摇臂抓到更好的画面,穿着短袖一头扎进松树树梢,一位在杀青当晚和朋友聚会的时候,累得坐着睡着了。

这一切,只因他们的血火热,他们的心赤诚

日期:20199月12

上一条:重师青年,以梦为马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第十一期中、高级班入学考试圆满完成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